生成零部件的一些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0-09-13

Inventor中可以实现自顶向下的工作流程,在使用这个流程的过程中,比较重要的有下面几步。

1、绘制总体布局图。

2、生成零部件。

3、细化零部件设计。

在绘制总体布局图的时候,草图块是必不可少的功能。

下面视频讲述了一个基本的流程,以及如何在草图块中更改阵列的个数,因为整体布局中,只有草图块阵列这一部分是不会自动更新的,需要再次生成零部件,只要和以前的零部件名称相同即可。

http://vhead.blog.sina.com.cn/player/outer_player.swf?auto=0&vid=37409596&uid=1749573761

有一些时候,更改了一些草图块,会发现在零部件中这些草图块的位置发生了变化,这实际上是因为软件的一个设定引起的。

在软件中,可以设定,零部件的位置是随布局相同,还是随装配相同。设定方法如图所示:

随布局,就跟布局的位置一致。 部件控制,这个就可以更改部件中的约束来进行变化。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阵列后,有些草图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只要更改成布局控制位置就不会发生了。

使用块实例自由度。基于块实例自由度设定零部件位置选项。如果块实例的自由度为零,则零部件实例使用“布局控制位置”。否则,将使用“部件控制位置”。

部件控制位置(二维)。在目标部件中,零部件实例位置受到部件自由度的控制。用于运动部件。

布局控制位置。在目标部件中,零部件实例位置是静态的,且受布局控制。

创建等效的装配约束。选择此选项以将块实例之间的草图约束转换为父部件中零部件实例之间的等效装配约束。

约束到布局平面。选择此选项以将零部件实例约束到目标部件中的布局平面。

    测试社区